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甘南第一村香告村打造旅游新业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0:0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6日电 (通讯员 赵永忠)被誉为“甘南第一村、进藏北大门”的香告村搭乘环境革命快车道,打造了集休闲娱乐、度假观光、美食康养、婚拍采风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树起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互帮互助共繁荣的新典范。

  香告村党支部坚持将抓党建、谋发展、抓振兴一起谋划一体推进,按照“一线四路”的工作思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喜闻乐见、灵活多样的形式,定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策法规宣传、环境综合整治等活动,团结带领全体村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想方设法谋出路、求发展、促增收。

  香告村还把纵深推进“五无甘南”创建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之举,紧盯“一年打响、两年打通、三年打透、四年打成、五年打红”的阶段安排,积极投身“青藏之窗、安多之魂、五无甘南、美丽夏河”建设的生动实践,将环境综合整治与发展生态旅游、培养文明习惯相结合,组建保洁队伍,整治乱搭乱建,配齐环卫设施,积极开展家庭卫生大评比活动,定期开展义务劳动,全面提升卫生面貌,坚决杜绝白色塑料制品,积极倡导使用有机肥料,全体村民的环保意识明显增强,实现了留住青山到青山常在的转变。

  香告村培育“以生态旅游产业为主,特色种养殖、畜产品加工、青稞酒酿造为辅”的产业模式,建成农牧(藏)家乐18个,养殖专业合作社9个,种植专业合作社7个,青稞酒厂1个,注册成立了以生态旅游为主的经营主体,探索建立了“1144”分红机制。在发展旅游产业、促进农牧户增收、壮大集体经济中走出了一条新路子。(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