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甘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正风肃纪打造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0:5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6日电 (记者 徐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政法战线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战略举措。目的是通过“刮骨疗毒”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甘肃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韵东15日表示。

6月15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兰州召开了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徐雪 摄
6月15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兰州召开了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徐雪 摄

  当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兰州召开了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李韵东介绍说,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甘肃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于3月1日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在市、县两级528个政法单位,67099名政法干警中正式启动了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会议通报称,甘肃在推动政法队伍正风肃纪方面,开展问题“大起底”,组织两轮《个人自查事项》填报,政法干警问题填报比例达到92.82%,市州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填报问题比例达到99.42%,先后有8106名政法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373名政法干警向纪委监委投案。

  截至6月11日,甘肃省教育整顿办集中转办5571条线索,各地各单位已办结3904条,办结率70.08%,其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职务犯罪或刑事犯罪的线索582件、涉嫌一般违纪违法的线索1933件。

  李韵东说,甘肃省纪委监委抽调骨干人员组成15个工作组进行重点案件直查直办和线索督办,截至6月11日,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调查涉嫌违纪违法干警763人,留置15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单位共组织处理处分干警8350人,先后对7751名政法干警落实了从宽政策。

  李韵东还说,甘肃紧盯影响执法公信力的“老大难”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顽固性突出问题,同步推进猛药治苛、抓源治本。截至6月11日,排查中央确定的六类顽瘴痼疾、省级政法单位梳理的四类共性问题和市县政法单位确定的个性问题共43567条。

  据介绍,第一批教育整顿单位共整改顽瘴痼疾问题27419个,整改率62.93%。其中,整改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10006个,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以及政法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问题442个。依法纠正上世纪90年代以来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1027个。整改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5946个。整改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8个。

  此外,甘肃省法院系统整改涉及民商事案件违规违法执行问题447个,检察系统整改违规违法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问题1070个,公安系统整改违规违法查扣涉案财物问题1242个,司法行政系统整改违规违法社区矫正问题1488个,市县政法单位整改其他类问题5743个。(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