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端午假期 兰州市共接待游客总人数34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1:0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6日电 “端午节”假日期间,兰州市文旅消费旺盛、产品供给充足、市场安全有序。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总人数348.56万人次,同比增长48.3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29.874亿元,同比增长36.35%。重点接待景区:兰州老街接待游客16.3万人次,什川古梨园景区接待游客7.2万人次,兰山景区接待游客5.3万人次,素朴·李家庄接待游客3.5万人次,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万余人次。

  “端午节”小长假自驾游带动全市旅游持续升温。端午与文化与自然遗产日相遇,“绝活尽出,‘遗’见钟情”。兰州老街的求古书院内展出的14个市(州)1000余件非遗精品,带游客穿越历史,领略非遗之美;其花雨广场上45个非遗工坊的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刻葫芦、剪纸、刺绣等记忆,临夏砖雕、保安族腰刀等近40类约1500件非遗文创产品展销,“非遗购物节”线上、线下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传承文化之根的同时,也让非遗产品走上云端,深切体现“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秦腔博物馆携“文物照耀百年征程——赋彩美好生活”传统文化主题展板及“彩绘脸谱”“简刻脸谱”“刻葫芦体验”三个主题活动走进社区,以免费讲解、现场答疑、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民俗文化的魅力。

  红色旅游成热点。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的东风,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张一悟纪念馆、兰州战役纪念馆、甘工委纪念馆等公共服务场所,假日期间迎来了大批单位、团体、游客前来敬献鲜花、开展各项党史现场研学活动。

  乡村旅游成重点。榆中县李家庄、浪街、西固区河口古镇等乡村旅游特色景区景点以及城区近郊村镇吸引了大批游客品农家美食、体验乡村生态、回归自然。其中李家庄花田间的精彩马戏表演,吸引来众多带孩子的游客,给“粽是快乐”的节日氛围增彩不少;老家浪街给游客不一样的端午:节日当天晚上举办篝火晚会,游客吃粽子喝黄酒,围篝火跳锅庄,送吉祥安康。

  为确保“端午节”假日期间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有序开展,兰州市文旅局制定下发了加强全市端午节假日文旅市场安全通知,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丰富产品供给等假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同时,市文旅局组成督导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县(市、区)重点景区、文博单位防范火灾、地质灾害及交通等安全事故和疫情防控工作等进行了重点抽查,出动执法人员207人次,检查景区场所网吧140家次,实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平安”。(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