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嘉峪关警民携手24小时寻找190只丢失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5:4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7日电 (通讯员 李娜)近日,嘉峪关市公安局峪泉镇断山口2组村民于某兰报案称,“警察同志,请你们帮帮忙,我的150只羊丢了”。

  派出所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刻与于某兰一起前往羊群丢失地点。在丢失地点,民警详细询问了王某军父子当时的具体情况,分析研判羊群能够去的方向,排除已经寻找过的地方。并在现场找寻羊群能够留下的痕迹。但山里的天气和市区不同,两天来,间歇性的小雨和流水,将可能有痕迹的地方冲刷的没了印记,找羊工作一时间陷入僵局。

  从现场回来后,值班民警将羊群丢失的简要情况编辑成信息报指挥中心,并将情况反馈镇、村两级干部和治安户长群,让大家共同出力帮忙,同时整理情况和思路,摸排各种线索。

  13日,距羊群走失已过去48小时。上午9时,峪泉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在会议室进行了简短的安排部署,兵分三路,3个小组分开行动,对各自的线索展开了逐一排查。

  时间一小时一小时的过去了,各组的线索被一个个的排除,手中能够掌握的信息越来越少。花海方向找到了几个牧羊人,但他们的羊群都有标记;文殊方向的贩卖羊群数量能对上,但是羊的品种、个头、重量对不上;周边其他牧羊人逐一进行了见面或通话,也都排除了。三个小组电话沟通后,确定一个原则:坚持,不放弃任何一条线索。

  到了中午饭点,民警又收到了一个丢失羊的报警:与丢羊的王某军同村同组的王某忠,中午去一道沟放羊,途中有点瞌睡,眯了一个小时,40只羊不见了,遂打电话到派出所求助。两批共190只羊都不见了,且依然没有线索和转机。

  面对更加复杂的情况,峪泉派出所及时调整部署,集中攻坚,分为两组:一组继续寻找王某军的150只羊;二组与刑警队配合,接手寻找王某忠的40只羊。

  下午18时,一组传来消息,在丢羊地点西北处的山沟里发现了150只羊,都活着。此时二组的同志们正在垃圾处理场附近缩小找羊的包围圈,18时48分,王某忠打电话给二组:垃圾场东面发现了走失的羊群,经过对人员和羊群的核实,确定这就是王某忠的40只羊。这时,距第一批羊群丢失已过去67个小时。190只羊全部找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