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以纪律“准绳”扎牢换届“篱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0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7日电 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晴雨表”,直接关系换届工作的成败。七里河区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多措并举拴紧严肃纪律“准绳”,切实扎牢换届风气“篱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扎牢思想准绳

  坚持教育为先,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督促各基层党组织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换届纪律学习,推动换届政策入脑入心。严格落实“八必谈”要求,由区委、区纪委、区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通过集体和个别约谈的方式,分别对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村(社区)书记、“两委”成员等,累计开展了10轮次1121人次的谈心谈话,提醒、告诫、督促相关人员带头严守“十严禁”纪律要求,确保换届平稳有序推进。

  “线下动员+线上宣传”,扎牢舆论准绳

  充分利用传统阵地强化换届工作教育引导,发放涵盖严肃换届纪律等内容宣传横幅30余条,发放《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400余册,区委组织部牵头制定《致全乡(镇)党员领导干部的一封信》,并发放至每名党员手中,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确保换届政策宣传全覆盖。充分运用线上新媒体技术,通过“七里河发布”“七里河区党员服务平台”推送涵盖严肃换届纪律要求的动态信息14篇,录制“十严禁”语音定期播放,将纪律提醒融于日常,全方位、立体式推进换届政策宣传。同时,及时公布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举报电话及邮箱,畅通问题反映渠道,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提醒函+承诺书”,扎牢预防准绳

  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要求,给6个乡镇所有班子成员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与乡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及6个换届指导组成员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印发《“十严禁”换届纪律宣传卡》3000余张,通过“一函一卡一承诺”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守住底线。同时,强化风险排查,督促各乡镇精准制定工作应急预案,加强舆情实时监控,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生态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巡回督查+快查快办”,扎牢监督准绳

  制定印发《关于成立兰州市七里河区换届纪律督察组的通知》《全区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派出2个换届风气巡回督察组,加强对各乡镇换届风气监督,着重监督重点事项、重点环节,切实将严格监督贯穿换届全过程。同时,坚持快查快办,印发《兰州市七里河区违反换届纪律案件快查快办工作方案》,成立违反换届纪律案件快查快办小组,联合区纪委信访室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及查办进度“每周五抄送通报”机制,对涉及换届选举问题的,优先办理、专案专办,5-10个工作日内报送核查结果,确保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截至目前,暂未收到涉及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问题。(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