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环县公安局打造多彩警营文化 凝聚队伍合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09:5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8日电 (通讯员 王语轩)为进一步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环县公安局将警营文化建设作为抓警心、聚合力、促发展的有效途径,扎实“底蕴文化”之根,强健“党建文化”之干,繁茂“警营文化”之枝,探索形成了多姿多彩、硕果累累的警营文化氛围,为新时代公安工作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办精“党建文化”,打造警营文化亮点。以党建文化为引领,在县局警务大厅建立了党建工作室,集办公、阅览、活动于一体,实施开门办业务,确保党员学习、沟通、交流有专用阵地。全局11个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开展主题党日、读书班、研讨交流、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坚定了理想信念;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举办了春季大练兵文体竞赛、演讲比赛、诗歌朗诵等活动,有序组织开展“同唱一首歌”主题大合唱、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创作征集活动,营造了热烈庆祝氛围。

  做实“暖警惠警”,打造警营文化重点。落实探视慰问制度,组织慰问离退休干部、遗属供养人员、因公负伤及患病民警120人(次),每年累计发放各类慰问金6万余元;严格落实年休假和体检制度,建立民警“一人一册”健康档案,在县医院开通了公安民警紧急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建立执法权益保障机制,近三年开展维权18人次,让民警“委屈”有处诉,“冤情”有人解,权益有人维。积极落实各项政策待遇,及时完成警务辅助人员规范管理及转正、警员职级套改晋升、工资晋档晋升、警衔申报等工作,提升了民警工作活力。

  优化“公安阵地”,打造警营文化焦点。立足县局需要,投资建成“一基地一馆”:即建成了警体训练基地,含灯光篮球场、塑胶跑道、室内羽毛球场等活动区和有氧训练、力量训练、技能训练等功能区,成为县局开展练兵比武活动的重要阵地;建成了电子实弹射击馆,组织民警多批次开展实弹射击训练,补齐了民警射击训练少、枪支操作少的短板;立足基层所队,打造“一室一屋一厅”。即为基层所队单独设立了警察书屋,购置政治、法律、文学、业务等书籍5000余本,建立了警体活动室,配备仰卧起坐器、臂力器、单车、沙袋等健身器材10余种,建立了“一队一所一特色”的警营文化大厅,使民警学有工具、练有器械、乐有场所,营造了拴心留人环境。

  培育“人才队伍”,打造警营文化基点。组建了78名具有文学、体育、歌舞、书画、摄影、演讲等特长的专业人才队伍,逐年吸纳充实,加强培训锻炼,提升文化素养,为提升警营文化建设夯实人才基础;搭建人才平台,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竞赛活动,近三年举办全县公安系统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3次,展出民警书法作品60幅、美术作品35幅、摄影作品120余幅,积极组织开展演讲比赛、主题征文、篮球比赛等活动30余次,鼓励民警参加省市竞赛活动,先后有26人次在全省首届警体运动会、征文比赛及“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中获奖。女警苏欢欢历时三年创作的14万字长篇小说《陇塬警笛》,受到省市县广泛好评和大力推介。

  塑造“特色警营”,打造警营文化热点。以优化工作环境为出发点,利用局机关和各所队楼、房、院,打造了“一区一廊一墙一屏一园”的警营文化体系,形成了集党建、队建、廉政教育、业务工作于一体各具特色的警营文化阵地,在全局营造了浓厚的警营文化氛围,有效引领了民警的价值观念、精神风貌和行为规范。同时,打造了“一微信一微博一头条一抖音”公安宣传矩阵,及时采写发布公安民警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居民等方面的显著成绩和感人事迹,使公安文化更接地气、深入人心,收到了最佳的社会效果。

  融合“底蕴文化”,打造警营文化新点。充分发挥“环县中国道情皮影之乡”的优势,将道情皮影与公安工作相结合,编排录制了《禁毒烟》《劝君戒毒》《送衣》等禁毒皮影剧和《逆节反然》扫黑除恶皮影剧,在陇东各地巡回表演,在腾讯、优酷等视频网站上传播放,受到群众的欢迎和认可。(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