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名师说)中科院兰州分院中学教师陈安江:转变思政课教学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0:0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8日电 (刘玉桃 高莹 高展)近日,在中国新闻社甘肃分社“校长名师面对面”专题访谈活动中,记者采访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中学教师陈安江,就思政课的变化以及如何学好思政课等问题进行交流。陈安江也是学校教研组组长。

  主持人:现在中考改革中思政课有什么变化呢?

  陈安江:中考改革过程当中,思政课最明显的变化是由原来的等级评价进入积分评价了。新中考改革方案当中特别强调,更加注重育人导向,更加注重孩子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更加注重孩子的家国情怀,更加注重孩子通过这门学科的学习,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加注重引导孩子关注社会、关注生活,关注整个国家的发展。因此这个变化还是很大的。

  主持人:您觉得孩子们如何才能学好思政课呢?

  陈安江:要学好思政课,首先就是态度和观念问题。一直以来,这个学科没有进入到积分考试,要真正把这门学科学好,首先第一点从家长开始转变观念。很多人认为这个学科背一背,临考前突击一下就过了,实际上现在是不行的。考试考察孩子怎么融入社会,怎么了解国家的发展等。如果在课堂教学过程中,不能有一种很好的改变,在家庭观念当中不能有所改变,还是有很大的问题的。

  所以我建议,在学习过程当中,首先家长和孩子要转变态度,转变教学模式,认识到这个学科对孩子在价值观导向上的重要意义,通过这个学科的学习,关注国家社会和民族的命运。仅凭考前背诵,考不好也考不高的。要加以理解,而且要动手动脑。(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