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永登县红城镇:“身边人”述党史感召“今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0: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8日电 (高康迪 高展)“身边人、身边事更具有感召力。”近日,兰州市永登县红城镇党委书记李庭明说,党史教育不仅仅只是学习,目的是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

图为永登县红城镇开展党员活动。(资料图)红城镇供图
图为永登县红城镇开展党员活动。(资料图)红城镇供图

  永登县红城镇,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商埠和交通要道,素有“古道第一镇”之称,明清时为陇上四大名镇之一,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乡镇。2016年被兰州市列为第一批特色培育镇,2019年1月,被国家住建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公布为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与此同时,红城镇在新时代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村干部管理、群众工作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形成的一些较好的做法及经验。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城镇延续原有工作经验,并不断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落地走深走实。例如,邀请该镇抗美援朝战士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邀请成功企业家进行个人创业经历讲述,在其中将党史融入,“讲着讲着能看见讲述者和倾听者都默默流泪。”李庭明说。

  据悉,红城镇专门制定学习计划,党员每天坚持学习党的历史知识一小时,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并学以致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例如:设立污水管网,垃圾处理厂等,党员自发种植树,为周边提高绿化率。

  “学习党史,升华思想。”李庭明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明显感觉到党员的思想觉悟有所提高,以前工作上有惰性的同事,能勇于直面问题,及时改正。(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