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多措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0: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2日电 21日,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思维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旨在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国之大者”,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维护好甘肃生态安全。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结合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安全生产月”等活动,组织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风险大排查行动。加强汛期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综合防治,提高群测群防能力,深化地质灾害风险排查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立足甘肃自然资源工作实际,结合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申报、卫星中心建设、与兰州大学合作、聘请首席科学家等有利条件,提升全系统科技创新和科技支撑能力,特别是要在卫星遥感、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运用更先进的技术,更好的服务自然资源工作。要用足用活各项政策,搭建优秀的干事创业平台,为科技人才提供更加有利的工作、生活条件。

  会议强调,要按照《甘肃省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方案》要求,积极与省市县和相关部门对接,加快推进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确保7月份第1批搬迁工作顺利开展。要尽快筹备召开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启动会,靠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目标,督促各地抓紧开展整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