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张掖甘州区“三个课堂”丰富统一战线思想共识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1:22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甘州区始终把深化统一战线思想共识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拓展思路,挖掘深度广度,开辟“三个课题”,丰富统战各领域思想共识教育新路子。

  开辟“理论政策教育”课堂。将统一战线创新理论纳入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校主体班次和国民教育教学以及统战领导小组会议必学内容,先后召开2次常委会、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1次区委工作会议、1次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举办统战系统政策法规宣讲报告会、知识竞赛、知识测试,利用两天时间组织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代表人士分层次开展《条例》学习贯彻研讨交流会议,统一为乡镇、街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一配发《条例》学习手册500多本,带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强化统战政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水平。

  开辟“统战主题教育”课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民族宗教界、无党派人士“学党史·忆传承·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党亲·国好·法大”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互贯通,与学习贯彻《条例》一体推进,在统战领域分阶段开展“四史”宣讲、诗歌朗诵、情景剧展演、红色教育体验、红歌比赛等党史学习教育“十项”主题系列活动,先后组织宗教界举办“党亲·国好·法大”主题教育培训班、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研讨交流等活动5期次,开展“三学一做”“四进”法治宣传、纠纷调解、普法宣传等法律巡回宣讲60余次500多人,在党外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中大力开展“讲好中国故事”活动,开展“我为乡村振兴办实事”等系列实践活动6场次,切实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开辟“民族团结教育”课堂。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生动实践课堂,组织全社会常态化开展“六个一”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在广大干部群众中讲好“创建+生态守护、高质量发展、红色文化、历史佳话、时代风采”5个甘州好故事,先后举办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民族宗教政策“百场万人”大宣讲活动,“学党史、颂党恩、话团结”民族团结一家亲红色文化进校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进校园等系列活动150余场次,在城区主要路段设置宣传牌幅和灯箱广告150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4万多份,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辐射延伸到景区景点、宾馆餐厅、大街小巷,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十进”活动,将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事迹佳话“飞入寻常百姓家”,着力在全社会营造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和谐环境,各族干部群众“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牢固。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