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漳县:农家“巧娘”谋手工布鞋商机 走出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5:1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4日电 (通讯员 癿斌宏)在定西市漳县大草滩镇有一位农家“巧娘”,她努力发展布鞋产业,将传统布鞋再次推向了人们的视野。

  高秀丽是大草滩镇三友村人,今年37岁的她,中等身材,圆圆的脸盘,说起话来干脆利索,脸上总是挂着开朗的笑容。在村里,每当提起秀丽这个人时,村民都会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她不仅是村里妇女的“贴心人”,更是一名敢闯敢干的致富带头人。

  2015年,高秀丽依靠多年种地和外出打工攒下的钱,在村子里开起了小卖部,她的勤快和热情,让这个小本生意很快红火了起来。

  小卖部的良好经营,进一步激发了高秀丽创业致富的信心。细心的她发现,村里会制作布鞋的妇女越来越少。

  老布鞋里有致富的新门路,高秀丽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商机,而此时恰逢漳县妇联把“妇女居家灵活就业”作为推动农村妇女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借着居家灵活就业的“东风”,她决定在小卖部空闲的二楼承接制作布鞋,而正是这一决定,让她走上了致富的“新路子”。

  秀丽布鞋在漳县妇联及省市妇联的大力宣传下,得到了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基金会的关注,短时间内接了200余双布鞋制作大订单。随着订单的日益增多,三友村依托秀丽手工布鞋店成立了巾帼扶贫车间,业务范围拓展到手工麻鞋制作、布鞋加工制作、绣花鞋垫制作等领域,吸纳妇女员工40人。2019年,秀丽手工布鞋店被全国妇联认定为全国妇联定点扶贫示范基地。

  “我希望更多的农村妇女能把制作布鞋这个手艺发展成事业,通过从事这项工作,让更多的姐妹既能照顾好家庭,也能有一份好的收入。”热心肠的高秀丽在个人发展的同时,不忘带动邻里乡亲。

  随着订单的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这个山沟沟里出来的纯手工布鞋,2018年,在甘肃省妇联的大力支持和技术指导下,身为村妇联主席的高秀丽,发动村上的妇女,把她们叫到自己的店里手把手的教,教会以后主动把自己的订单分享给她们,最后统一由秀丽手工布鞋店负责销售。

  在高秀丽的带动下,村里越来越多的妇女走上了制作手工布鞋增收的道路,一双双饱含乡村记忆的手工布鞋,插上了电商的翅膀,飞向了全国各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