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第七届"中华同根•水墨情深"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3:03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6月19日,第七届“中华同根·水墨情深”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开幕式在天水市文化馆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燕致辞并宣布开展,副市长汪小娟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焕珍、市政协副主席屈光平参加开幕式。

  王燕指出,在2021(辛丑)年海峡两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大典隆重举行之际,举办第七届“中华同根、水墨情深”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是为了让中华文化的精髓在海峡两岸艺术家的书画作品中交融共振,进一步增进海峡两岸中华儿女血浓于水、心手相连的骨肉亲情,挖掘海峡两岸一脉相承的文化底蕴,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书画展的举办,必将为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发展,厚植两岸同胞精神纽带,增强中华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广大书画家以此次作品展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用手中的画笔讴歌伟大的新时代、美丽的新中国、美好的新生活,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书画作品展,汇集了海峡两岸近100位书画家和多位台湾政要的优秀作品,这些风格多样、底蕴深厚的书画作品,继承传统又多有创新,充分彰显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刻表达了两岸人民饮水思源、不可分割的手足感情。

  开幕式结束后,市领导一同参观了书画作品。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