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兰州主城区编排系列文艺节目揭毒品陷阱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3:5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兰州城关区举行首届“城关禁毒之星”颁奖活动。
“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兰州城关区举行首届“城关禁毒之星”颁奖活动。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25日电 (记者 崔琳)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经常行走在危险边缘,不能留名;他们把戒毒康复人员当亲人和朋友,用心用情感化和教育,使他们真正回归社会;他们走向街头,走向田间地头讲解毒品危害性及防范知识,发放禁毒宣传单,让更多人知晓毒品危害性,让更多人远离毒品……“6·26”国际禁毒日前夕,兰州城关区举行首届“城关禁毒之星”颁奖活动。

  会上,10余名城关禁毒先进分别荣获“缉毒执法之星”“社区帮教之星”“动态管控之星”“预防教育之星”“志愿服务之星”等称号。

  “罂粟花最美,那花儿的微笑灿若云霞;罂粟花却也最毒,它以嫣红的诱惑力,将人的灵魂吞噬。”当天,禁毒快板《狗蛋的悔恨》、禁毒相声《毒瘤》、群舞表演《不忘初心》等文艺节目用艺术的形式讲述了毒品的危害。

  现场一名观众表示,“有句话说‘金山银山,吸毒耗光’,这些编排的文艺节目,让我们更直观了解到毒品的危害。生命,是父母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更是我们应该无比珍惜的东西。可是生命也有一个强大的敌人,它是‘诱人的黑色药丸’,它是‘细腻的雪白粉末’,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更加认识到健康生活的重要性。”

  城关区区长、区禁毒委主任杨立岭介绍说,近年来城关区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引领,狠抓突出毒品问题专项整治,破获公安部督办在内的毒品案件520起,打掉贩毒团伙31个,缴获各类毒品29.5公斤,连续三年被评为“甘肃省禁毒工作先进县区”。

  城关区禁毒办主任蒲兴国则表示,今年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并呼吁广大民众认清毒品的危害,树牢“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防线,自觉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争当禁毒的“宣传员”“监督员”和“信息员”,用责任和爱心筑起一道反毒、防毒、拒毒的坚固防线。

  会后,“线上万人签名、线下千人签名”活动开展,到场者纷纷签上各自的名字,以此支持“禁毒”工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