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庄浪县良邑派出所:法治宣传进校园 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5: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30日电 (通讯员 王兵)近日,庄浪县公安局良邑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校,为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增强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使学生从小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活动中,该所民警结合在校青少年特点,从违法犯罪的概念和特征以及相应承担的责任等方面为学生们进行预防违法犯罪法律知识的解读,结合典型案例剖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社会危害和带来的法律后果,并针对电信诈骗高发的态势,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学生家长发放了反诈宣传单,指导学生家长在手机端安装反诈APP“金钟罩”。

  本次讲座内容通俗易懂,针对性强,通过引用大量鲜活的案例,将复杂刻板的法律知识用身边的案例呈现出来,易于理解和接受,赢得了在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同学们表示,今后要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参加讲座的学生家长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自己的法律知识和反诈意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