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甘肃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09: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分享到:

  赓续红色血脉 开创美好未来

  ——我省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省广大干部群众满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书写中华民族恢宏史诗

  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在古浪县干城乡富民新村,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集体收看大会直播,第一时间就听到了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富民新村党总支副书记芦喜年说:“今天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日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将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远跟党走,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富民新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省委组织部干部吴平生说,此刻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体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全力以赴投身到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去。

  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副处长宋启元曾是一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他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了党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他说,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努力奋斗。

  7月1日上午,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等形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百年砥砺奋进历程,我深感骄傲和自豪,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充满必胜信心与力量。”刚刚获得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甘肃新媒体集团总工程师、甘肃九色鹿融媒体技术公司总经理魏永红说,作为一名新闻战线的技术工作者,面对信息化和互联网技术变革对媒体带来的深刻挑战,面对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复杂而艰巨的任务,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拥抱新技术,带领团队奋力创新、开拓进取,为推动甘肃日报媒体深度融合向纵深推进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要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省委政法委办公室干部王一凡说,作为青年党员,我要继续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中,为建设平安甘肃、法治甘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收看完大会直播,省法院宣传处干部包霞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鼓舞人心,作为一名政法战线的宣传工作者,我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积极投身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展示新时代政法干警的良好风貌。”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省委宣传部舆情研究中心干部曹珺说,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名党员,我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在奋进陇原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昌监狱党委委员、政委、二级高级警长郝明说,今天注定被历史所铭记,作为人民警察,我们肩负着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继续奋勇前进。

  7月1日上午,省公交建集团2万余名党员干部职工收听观看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更加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交通强国建设中,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97岁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触很深:“我到甘肃做草业科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已经71年,从来没有遇到如今这般良好际遇。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我献身草业科学事业的信念更加牢固。”

  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旺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饱含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体现了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将和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认真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己任,顽强拼搏,实干苦干,奋力开创陇原乡村振兴新局面。”

  兰州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乐福说:“我们将紧盯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战略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史锦是兰州石化公司检维修中心的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他说,我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员工努力工作,确保乙烯装置稳定运行、增产优质产品。

  老党员张维新和庆阳市西峰区安定路街道南苑路社区30多名党员和社区干部职工一起收看了大会直播。张维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全体党员应该更加热爱我们的党,坚决跟党走,把我们国家的各项事业搞好,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作为一名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我虽然已经退休了,但还要充分发挥自己在文化方面的特长,尽己所能为社会服务。”

  省检察院办公室干部史永强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一路披荆斩棘,风雨兼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一名成长在新时代的党员和检察干警,我们将在广阔舞台上发挥聪明才智、做好本职工作、展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光彩。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干部白俊德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工作者,我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为退役军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广大退役军人。

  “为守一方稳定、护一方平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广武门派出所所长宋治国观看直播后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我将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忠诚履职,实干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省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四级调研员李明说,我将以永远在路上的奋斗姿态,勇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省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处处长牛振明说,我们将聚焦突破核心关键技术,聚焦提振经济发展质量,聚焦构筑现代产业体系,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能力,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科技力量。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作为宣传文化战线的一名普通党员,我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奋力赶考、努力向前。”省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张海峰说。

  甘肃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天德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号召,我们将积极响应号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履行国企使命责任,打造国内一流现代农业企业集团,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干部李静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者,我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紧密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切实发挥干部教育培训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要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省纪委监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处长褚汶榉说,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将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把思想理论武装、树立正确党史观和理想信念真正熔为一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到根子上、用到实践中。

  省委政法委反邪教基层指导处四级调研员李潇龙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立足职能强服务,对标对表抓落实,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更优的工作成效,向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副所长刘勇表示,将立足科技情报本职工作,以数字化智能化思维为导向,整合科技信息资源,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

  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肖天说,我们将认真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这篇大文章。在就业工作中,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不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着力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让每一位劳动者共享发展成果、共建美好生活、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省供销联社党员干部和职工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体制,健全体系,勇挑服务“三农”重担,在促进乡村振兴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崔亚明 金鑫 张富贵 李满福 伏润之 沈丽莉 文洁 顾丽娟 杜雪琴 安志鹏 金奉乾 王虎 马颖 苏家英)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