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康县:锻造担当作为干部队伍 推动贫困山区美丽嬗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10:2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6日电 康县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各项措施,锻造了一支能打硬仗、接续奋斗、善作善成的干部团队,用担当作为书写了贫困山区的美丽嬗变,让昔日偏远苦瘠的贫困山区变成了村美业兴的全域旅游大景区。

  以上率下促担当

  面对“山大沟深耕地少”和“绿水青山特产多”的县情实际,康县各级领导班子从打基础、利长远入手,确立了“生态为基、发展为要、民生为本、党建为先”的指导原则和“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建设生态美丽康县”的发展思路,统筹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全域环境绿美净、全域电子商务、全域旅游景区“四个全域工程”,建立领导干部包抓美丽乡村建设机制,由县级领导带头抓点示范,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乡镇干部坚守一线、苦干实干,村组干部工作给力、能干会干,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了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的良好环境。

  比学赶超创事业

  康县始终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主战场,鼓励和支持基层干部结合实际大胆探索、改革创新,采取规划设计部门与乡村干部、农村能工巧匠“三结合”方式,坚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最大限度发挥干部人才的创新活力,放大各地优势,彰显各自特色,全县350个行政村全部建设成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乡村,村村都成“样板村”。建立“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的督查检查机制,全县每年集中开展一次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观摩评比,将其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奖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了干部担当作为的热情,在全县上下营造出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

  突出导向建队伍

  树立“以实干论实绩、从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坚持在实践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大力选拔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及时调整不能胜任工作的干部,严肃问责作风飘浮、推进不力的干部,2016年以来,先后提拔重用美丽乡村建设一线干部429名,占提拔重用干部的67%,激励干部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聪明才智、建功立业。

  2019年康县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全县有2镇16村被评为“中国最美村镇”,创建国家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2个、文旅示范村70个,先后获得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25项国家、省级荣誉,被省政府、农业农村部、世界旅游联盟确定为“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国际论坛永久性举办地,美丽乡村建设的“康县模式”在全省得到推广,四川、陕西、新疆等国内400多个考察团先后来康县考察学习,一个整县不要门票的生态旅游大景区已经建成。(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