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美食“搭桥”大厨秀“食”尚 展陇闽两地“舌尖”特色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08: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6日,以“迎兰洽盛会,品陇闽美食”为主题的“第三届陇上养生美食博览暨陇闽美食交流大会”在兰州开幕
7月6日,第三届陇上养生美食博览暨陇闽美食交流大会在兰州开幕。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7日电 (史静静 刘薛梅)6日,以“迎兰洽盛会,品陇闽美食”为主题的“第三届陇上养生美食博览暨陇闽美食交流大会”在兰州开幕。甘肃金昌“花城饺子宴”、武威“丝路宴”、张掖“手工面食展”、福建“渔家宴”“客家民俗宴”等陇闽美食在兰州“相遇”。

  活动现场,汇聚了甘肃52家餐饮品牌企业和福建的8家餐饮品牌企业,以及其他省区的特色餐饮品牌企业10家,集中展示主题宴席50台,食材及特色菜品20台,精品菜肴715个,各类食材220种。

图为美食展示。
图为美食展示。

  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员会副主席林庆祥专程带着多个闽菜来兰州与甘肃名厨品鉴交流。他说,甘肃的羊肉最好吃,肉质鲜嫩没有膻味。福建菜起源于福建闽侯县,又称闽菜,多以海鲜为原料。这种不同地域饮食文化到风格不同的餐饮流派,既是一场视觉和味觉的享受,更是一场文化的交融。

  “餐饮文化搭台,特色美食搭桥。”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志强说,节会深化东西协作,为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从精彩纷呈的展台展示到烹饪大师的献艺交流,共同奉献一场美食文化的饕餮盛宴。

  同时,陇闽两地的烹饪大师将开展厨艺交流研讨活动,展示两地厨师烹饪技能,呈现陇闽特色舌尖味道,搭建美食文化交流平台。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商务厅、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商务局、甘肃省陇菜协会承办。(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