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4: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7日电 7月5日,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甘肃省妇儿工委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召开。以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副司长李婉丽为组长的全国两纲实施终期评估检查组,对甘肃省实施2011-2020年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情况进行终期评估检查。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王晓阳主持汇报会。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汇报了甘肃实施两纲两规划工作情况。

  李婉丽对甘肃妇女儿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表示,甘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评估两纲实施情况,认真总结妇女儿童工作典型经验;要突出重点,注重了解重难点问题推进解决情况;要深入群众,听取群众对妇女儿童工作的期盼和建议。

  黄爱菊代表省妇儿工委全面汇报了甘肃省两纲实施工作整体情况。她说,两纲两规划实施十年来,全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推进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甘肃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逐步深入人心,全省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同步发展,妇女儿童普遍享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主要做法及成效有6个方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二是注重源头保障,维护合法权益;三是加大投入力度,夯实发展根基;四是全力脱贫攻坚,破解发展难题;五是关注弱势群体,办好民生实事;六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汇报会上,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等4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实施两纲两规划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汇报会后,同时召开了“养老育幼和家庭建设”“妇女儿童法律保护”两个专题座谈会。评估检查组对省级实施两纲两规划有关资料进行了审阅。

  7月6日至8日,评估检查组一行将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入户访谈等形式,对兰州市城关区、武威市天祝县进行实地检查,了解掌握甘肃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