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举行统编语文教材教学与课文作家作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6: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7日电  近日,由兰州市七里河区教育局、人民教育出版社主办的“统编语文教材教学与课文作家作品”培训会在敦煌路小学举行。敦煌路教育集团、火星街教育集团、王家堡教育集团的300多名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特邀请著名阅读推广人、人民教育出版社资深编辑、儿童文学博士王林分享交流如何整合课内外促进学生阅读、对语文教育的认识和看法,进一步提升教师对统编教科书的理解。活动还给参会的每位语文老师按所教年级赠送价值三百多元的书籍,以便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更深入地了解研究相关内容。

  “以前给学生们推荐的书目都来自于‘快乐读书吧’‘课后阅读链接’等,以单元主题为主线,内容比较有限。王林教授通过讲座推荐了一批更丰富更有层次感的书目,打开了一个更广阔的课外阅读空间,这对于学生的思维更有启发性。”敦煌路小学语文教师赵建国说。

  “随着统编教材的使用,传统的语文教学模式已经不适合当下的孩子们。为了提升老师们的专业素养,更好地引导学生好读书、爱读书,所以我们特意举办此次讲座。”敦煌路小学教科室主任李慧宁表示。他希望敦煌路教育集团在不断推动全民阅读的过程中,能打造出更专业的师资队伍,提升学校教学品质。

  王林是我国培养的首届儿童文学博士,同时还是课程教材研究者和少儿教育教材编写者。他是最早也是最有影响力的儿童阅读推广人之一,带动了一大批家长、老师和作家、学者加入这个队伍。王林十几年来先后在全国举办阅读推广活动(讲座)200余场,已出版著作、译作近百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