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重视立德树人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6: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7月7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杨娜 摄
7月7日,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杨娜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7日电 兰州市七里河区7日召开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通报分析2020年该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对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印发了《兰州市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任务分解表(2021年版)》,转发了兰州市文明委《关于命名2020年度市级文明校园和保留往届市级文明校园的决定》,颁发了2020年市级文明校园奖牌,区教育局、团区委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颁发2020年兰州市级文明校园奖牌。杨娜 摄
图为会上颁发2020年兰州市级文明校园奖牌。杨娜 摄

  七里河区副区长杨荣广通报分析了2020年该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对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同时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资料申报、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任务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查永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区属各学校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根本责任,答好“爱国三问”,培养有民族情感的合格接班人;不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加大实地点位自查整改力度。

  七里河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加强指导和督促,切实发挥学校家长委员会和社区家长学校作用,大力引导未成年人在社区开展文体活动,全面加强对校外教育和校外培训机构的管理。各乡街、各部门要结合《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联合发力,以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为着力点,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针对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列出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整改,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在国家复查测评中不丢分、拿高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