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中国“镍都”甘肃金昌引化工循环产业“创新”城市转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20:0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7月7日,第27届兰洽会金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张婧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7日电 (张婧)近年来,“中国镍都”甘肃金昌致力于从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转型。7日,第27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兰洽会”)金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金昌聚焦硫磷氟氮资源综合循环利用、潮水山10万千瓦风电场、年产5000吨热轧板材高温合金等项目。

  金昌市市长王钧介绍说,金昌是一座聚金藏宝、资源富集的工业新城,世界级矿山国内独享,“中国镍都”的称号享誉世界,这里稀贵金属、循环化工、风能太阳能等资源得天独厚,循环经济列为国家样板,电池产业潜力巨大,城市转型步伐加快。

图为金川集团公司镍冶炼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电解镍正负极调整。(资料图)高康迪 摄
图为金川集团公司镍冶炼厂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电解镍正负极调整。(资料图) 高康迪 摄

  近年来,金昌聚力打造镍铜钴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创新集聚区、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服务“东数西算”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培育有色金属新材料千亿产业链和数字经济、新能源、化工循环、资源综合利用、高品质菜草畜百亿产业链,加快推进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转型。

  在当日的签约仪式上,致力于钛产业链深度整合及新材料研发制造的龙佰集团董事长许刚说,金昌市是重要有色冶金工业基地,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与他们集团钛产业发展可以形成很好的资源互补。金昌缘矿兴企,拥有成熟的化工产业链,是深化其钛产业链发展的重要基础。另外,当地价格低廉的生产要素配置,对降本提效意义重大。

  基于这些优势,在去年的兰洽会上,许刚投资金昌的首个海绵钛项目于当年9月启动,先期组织年产5000吨生产线检修复产,今年1月产出第一炉海绵钛,5月30日开始海绵钛销售,预计在2023年底形成3万吨海绵钛年产能力。

  时隔1年,许刚再次来到兰州,利用兰洽会这一平台,签订40万吨硫钛钪废副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发展协议,该项目将集成近年来公司和行业在硫酸法钛白工艺创新上的最新成果,依托金昌地区本地资源和工业条件,实现区域内废副硫酸、废副电石渣等废副资源的循环利用,钪金属稀有金属再生资源回收及利用,以及废水零排放、废渣综合利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