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白银搭建工业聚集"良港"投资"洼地"引企壮大绿色产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7月7日,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白银市投资环境推介会暨签约专场在兰州召开。 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7月8日电 (记者 刘玉桃)“有色金属、煤炭、凹凸棒、陶土等矿产资源储量丰富,白银市‘一区六园’搭建了工业聚集的良港,彰显着厚重强大的竞争实力。”甘肃省白银市委书记苏君表示。

  7日,第二十七届兰洽会白银市投资环境推介会暨签约专场在兰州召开。苏君表示,为更好引企筑巢,白银推进“不来即享”的服务模式和极其优惠的奖补政策,努力打造了重商亲商的投资“洼地”,使白银成为充满商机和希望的兴业沃土,引企筑巢,促进当地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2019年,白银企业员工操作机器,制作隐形眼镜。(资料图) 艾庆龙 摄
图为2019年,白银企业员工操作机器,制作隐形眼镜。(资料图) 艾庆龙 摄

  白银市坐落在黄河上游、陇中腹地,曾创造铜硫产量、产值、利税连续18年全国第一的辉煌业绩,素有“铜城”之美誉。

  该市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国家绿色农业示范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推介会上,白银市市长张旭晨介绍当地工业发展环境说,白银境内现已查明资源储量的矿产33种,煤炭储量16亿吨,凹凸棒石储量15亿吨,陶土储量40亿吨,具有年产有色金属68万吨、稀土12万吨、煤炭1400万吨的生产能力,“这里藏金聚宝,资源富集,拥有较为雄厚的工业基础。”

图为2020年9月9日,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花海。(资料图) 刘玉桃 摄
图为2020年9月9日,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花海。(资料图) 刘玉桃 摄

  如今,白银是西部重要的新型化工能源基地、国家火炬计划有色金属新材料及制品特色产业基地、全国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近年来,白银以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抓手,以白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核心,辐射带动银东精细化工、银西生物医药、刘川新材料、平川陶瓷建材、会宁农产品加工、正路生态产业等6个园区协同发展,“一区六园”总规划面积300.54平方公里,建成面积82.94平方公里,是西北地区难得的工业“良港”。

  张旭晨表示,白银立足资源禀赋和基础优势,重点围绕建设特色新材料、循环化工、生物医药和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开展精准招商,延长产业链条,努力把白银打造成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对于进驻白银的企业,白银给予其优惠政策和高效服务。凡新建的招商引资项目,以企业当年缴纳地方留成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为基数,投资额在5000万元以下的,前2年每年奖补100%、后2年每年奖补50%;投资额在5000万元至1亿元的,前2年每年奖补100%、后3年每年奖补50%;投资额在1亿元以上的,前3年每年奖补100%、后2年每年奖补50%。

  当日,白银集中签约52个项目,签约资金450.91亿元。其中,在现场签约的有“硫-磷-铁-钛-锂”绿色产业项目,涵盖了有色化工、数字经济、生态农业等诸多领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