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中国花儿之乡"临夏花式"引婿":消极招商将被问责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20年12月,身着厨师服的甘肃临夏州折桥村村民公开展演厨艺,吸引民众前来观看。(资料图) 艾庆龙 摄

  中新网兰州7月8日电 (艾庆龙)“相比沿海城市,临夏基础设施落后,存在引企困难的情况,因此对于客商咨询、考察等格外重视。”甘肃临夏州招商局局长范红梅8日在兰州表示,临夏州为吸引企业入驻,设立了“代办中心”,以协助、帮办等方式,办理项目各项手续,并对不落实各项政策、未履行承诺、办事拖延而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相关责任单位、个人,予以追责问责。

  素有“中国花儿之乡”之称的临夏州地处黄河上游、所辖县市此前均为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片区扶贫开发重点县,也是甘肃省贫困程度最深、脱贫任务最重、攻坚难度最大的地区,坊间曾有“全国脱贫看甘肃,甘肃脱贫看临夏”的说法。如今,临夏州56.32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个贫困县市全部摘帽,64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2020年11月13日,甘肃临夏州临夏市“巾帼扶贫车间”内工人赶制运动鞋。(资料图) 魏建军 摄
2020年11月13日,甘肃临夏州临夏市“巾帼扶贫车间”内工人赶制运动鞋。(资料图) 魏建军 摄

  “临夏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同贫困作斗争的历史。”范红梅表示,从最初的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从开发式扶贫到精准扶贫,招商引资的重要性逐渐凸显。

  8日,第二十七届兰洽会临夏州招商引资项目专场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82个、总投资282.38亿元。在签约仪式结束后,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即与投资方负责人,就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进行商讨。

2021年6月,台湾青年参观甘肃临夏州永靖县境内的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资料图) 高展 摄
2021年6月,台湾青年参观甘肃临夏州永靖县境内的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资料图) 高展 摄

  2019年发布的《临夏州招商引资工作运行机制》规定,项目备案后,企业在注册、项目规划、税务登记、征地报批、环评、质检等环节,由官方安排专人协助办理。对于项目落地建设存在的“疑难杂症”,可上报临夏州党政负责人,协商解决。同时明确,对项目受理后,不汇报、不办理、不推进的部门和个人,进行约谈、通报、甚至问责。

  记者梳理发现,2020年,临夏为发挥好驻外办事处和相关商会以及重点企业的招商平台作用,聘请63名企业家为“招商引资专员”。2021年初,聘任4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优秀企业家为“营商环境监督员”,冀建立企业家及民众对营商环境工作意见的反馈通道,并对优惠政策落实、兑现进行监督检查。(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