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西部侨青联盟”在兰成立 搭建侨青交流合作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09:3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右)、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刘长根(左)为“西部侨青联盟”揭牌。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右)、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刘长根(左)为“西部侨青联盟”揭牌。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9日电 (高展)8日下午,第一届西部侨青交流会在兰州举行。来自西部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侨界朋友及应邀的广东省侨青代表齐聚金城兰州,畅叙友谊与发展。

  甘肃省侨联主席闫鹏勋说,举办西部侨青交流会,目的在于推进甘肃与西部各地区侨界青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左)向第一届西部侨青联盟主席谢榜辉(右)授联盟会旗。
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左)向第一届西部侨青联盟主席谢榜辉(右)授联盟会旗。

  甘肃侨青会主席谢榜辉说,近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下,广袤的中国西部地区从开放末梢转身为开放前沿,成为吸引全球投资者目光的重要经济增长极。“一带一路”下,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为西部创造了新机遇,让西部成为侨商投资的“热土”。

  谢榜辉说,为了更好地发挥侨青组织的创新引领作用,甘肃侨青会广泛征集了西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侨联及侨青组织和侨界同仁的意见,自愿发起成立“西部侨青联盟”。来搭建西部侨界青年交流合作、创新创业的“大平台”,开展全方位的友好合作。

自愿加入“西部侨青联盟”的友好单位代表签署“西部侨青联盟协议”。
自愿加入“西部侨青联盟”的友好单位代表签署“西部侨青联盟协议”。

  会议上,甘肃侨青会与来自陕西、青海、宁夏、内蒙古、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等侨青组织的代表共同签订了“西部侨青联盟协议”。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甘肃省副省长刘长根为“西部侨青联盟”揭牌;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政府侨办主任、省侨联党组书记万泽刚向第一届西部侨青联盟主席授联盟会旗。

  据了解,联盟每年举行一次联席会议,联盟主席由联席会议采取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推荐产生。第一届联盟主席由倡议发起单位——甘肃省侨联青年委员会主席谢榜辉主动担任。

  “只要是西部侨界青年需要的,就是我们‘西部侨青联盟’应该做的。”谢榜辉说,“西部侨青联盟”就是要服务侨青创新创业,拓展联谊联络,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西部侨界青年的根留下来、心联起来、力聚起来,为西部经济社会发展、弘扬西部优秀文化、增进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会议当天,还进行了侨青企业项目推介路演活动。除甘肃本土的侨青企业进行项目介绍外,青海和重庆的两家侨青企业代表也带来了优秀项目。据了解,八家企业已经达成合作意向。(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