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建设里程最长甜永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16: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9日电 (通讯员 殷万军 朱国才)由中铁十六局集团参建的国家“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甘肃省迄今建设里程最长的甜永高速公路于9日零时通车试运营。

  甜永高速为环县甜水堡经庆城至永和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南北纵线银(川)至百(色)国家高速公路(G69)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分别与青岛至银川、定边至武威、青岛至兰州、银川至昆明等国家高速公路连接,是我国西部地区直接进入东盟自贸区北南大通道的重要组成路段,主线长279.748公里,设庆城北、李家坪、史家山等16处互通立交,是沟通宁夏、甘肃、陕西三省区的又一纵向通道,对促进陕甘宁内蒙古区域能源开发、建设国家级大型能源化工基地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对带动整个六盘山片区的扶贫开发、促进陕甘宁革命老区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铁十六局集团甜永高速项目指挥长李士才介绍说,该工程位于黄土高原沟壑纵横的峡谷地带,沟坡陡峭,滑坡、崩塌、软弱地基等不良地质现象频发,其中吸水及透水性较强,稳定性差,遇水容易崩解塌陷的湿陷性黄土是最大难题,为了保护生态环境,设计多为隧道和桥梁,多处隧道与桥梁紧密相连,形成了“桥-隧-桥”和“隧-桥-隧”的独特线段,使得工程量和施工难度大大增加。

  在建设过程中,他们不断研究改进,运用新技术新工艺,通过采取灰土挤密桩、强夯、重锤夯等措施,有效解决了黄土湿陷性难题。其中,位于庆阳市庆城县境内的史家山互通立交是甘肃有史以来最大、最复杂的5层互通交通枢纽路面工程,他们克服小曲线,小净空复杂的作业环境及繁杂的交通岛和多层级立体交叉作业干扰,通过科技攻关,研发2项专利,不仅改善沥青路面的使用性能、延长其使用寿命,还保护环境,有效保证了工程质量和进度。

  据悉,中铁十六局集团等多家参建单位,近4年打通了这条交通大动脉,该工程的建成形成北通宁夏银川,南接陕西省级间快速联络大通道,将原来的行车时间由6个多小时缩短至3个小时左右,对加快国家高速公路网建设、拉动沿线经济及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