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人行兰州中支以贷兴商助农 破“痛点”护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 09: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0日电 (通讯员 牛艳艳)近期,人民银行兰州中支在甘肃组织开展“贷动陇原˙兴商助农”专项行动,通过多种形式的融资对接,满足餐饮、文化旅游、妇女创业就业、乡村振兴等行业领域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需求,力争全年实现甘肃个体工商户信贷投放量、授信户数、信贷覆盖面、信用贷款占比、首贷率较上年明显提升。

  专项行动安排了“陇味”餐饮服务、“陇景”文化旅游、“陇女”巾帼创业、“陇乡”乡村振兴等四项专场融资对接活动。

  针对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资金需求“短平快”的特点,及融资担保难、成本高等融资“痛点”,专项行动提出了四项保障政策措施。

  一是央行资金保障,运用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工具,引导支持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让央行优惠资金直达更多市场主体。

  二是金融科技赋能。支持银行机构研发“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借随还”信贷产品或提供针对性融资方案,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做到快审快贷,高效便捷满足用款需求。同时,鼓励继续探索建立首贷中心、续贷中心等平台,加大首贷、续贷支持。

  三是强化融资担保。推动地方政府健全完善政策性融资担保,通过提高担保放大倍数、降低反担保要求、及时履行代偿责任等方式,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增效作用。

  四是合理减费让利。督促各银行机构明示贷款年化利率,完善定价机制,合理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同时,严格落实降低银行账户服务收费、降低人民币转账汇款手续费、取消部分票据业务收费、降低银行卡刷卡手续费等政策措施,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

  为支持融资专项行动实施,人行兰州中支将联合省市场监管、文旅、人社、妇联、农业农村等部门,通过调研摸底、融资支持、服务创新、政策宣传等方式,帮助以个体工商户为主的市场主体解决实际问题,提升融资便利度和可获得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