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陇南市抛健康养老“投资洼地”引中医药企反向觅新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 14: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7月9日,第27届兰洽会期间,陇南市在兰州召开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闫姣 摄

  中新网兰州7月10日电 (闫姣)近年因“油橄榄”在国际崭露头角的甘肃陇南市,尚存在产业发展聚集程度不高、开发区和园区建设较滞后、健康养老产业存发展短板和投资洼地的问题,而在当地官方看来,这也恰是未来发展的空间,亦是招商引资的重点方向。

  9日,第27届兰洽会期间,陇南市在兰州召开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甘肃陇南市是“绿色宝库”,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非常适宜养生养老。图为陇南境内梯田。(资料图)张平良
甘肃陇南市是“绿色宝库”,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非常适宜养生养老。图为陇南境内梯田。(资料图)张平良

  “陇南经济开发区徽成健康谷中医药康养产业园项目”是其中一项重点项目。投资方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项目首选在了陇南,但不能用传统方式做医药产业,要把医药产业的供应链、客户链、产业链打通,形成价值链,陇南最终才会拿到很多中医药的全球定价权。

  陇南市委书记张柯兵推介说,陇南是甘肃重要的中药材生产和出口基地,当归、红芪、大黄、半夏、纹党参等道地中药材驰名国内外,有“千年药乡”之称。近年来,陇南发挥南北过渡带的独特优势,着眼打造西北康养旅游目的地,初步形成了大小景点串珠成链、乡村旅游遍地开花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文旅康养正在成为陇南新型支柱产业。

图为药材收获的季节,甘肃陇南市境内药农运输药材。(资料图)冉创昌 摄
图为药材收获的季节,陇南市境内药农运输药材。(资料图)冉创昌 摄

  “陇南合作开发健康养老产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陇南市副市长李逢春举例说,上述中医药康养产业园项目估算总投资11亿元,已启动规划建设医养大健康产业园,项目的建成将形成以中医文化体验和养老为重点,集中医药文化展示、休闲观光、生态养生、主题度假于一体的中医药主题养生度假区。同时,该市还推出了医养结合型、养老康复型、健康养生型、医养健康城等四大类重点项目,总投资在22亿元以上。

  据陇南经济开发区临时党工委书记王福全介绍,该开发区处在“西三角”经济圈三大城市群内,东临陕西、南接四川、北靠兰州,是关中——天水经济区的直接辐射区,川渝经济带的间接辐射区,“四纵十三横”的内部路网框架已基本形成,大医养健康是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