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邀知名企业共话城市发展 扩大“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 21:1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7月10日,第27届兰洽会兰州市七里河区创新城市发展论坛在兰州举行。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0日电 (记者 杨娜)第27届兰洽会兰州市七里河区创新城市发展论坛10日举行,包括甘肃省烹饪协会在内的60余家知名企业以及李宁等70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代表共话七里河区经济发展。

  以“新时代·新经济·新中心”为主题,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兰州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蒲欣冬(博士)就兰州市、七里河区如何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分别做了题为《“一带一路”战略下兰州(或西北)如何抓住机遇实现腾飞》和《用一座“城”去升级一座城——规划视角下兰州城市发展趋势》主旨演讲。

  活动中还举行了“万达茂开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和“西北美食文化街----金蘭街”入驻商家签约仪式。据了解,兰州万达茂作为第25届兰洽会省、市、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自签约至今,七里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项目推进工作责任制,加大跟踪服务和协调推进力度,积极化解征地拆迁、手续办理等制约因素,顺利完成项目封顶,预计2021年9月底全部亮灯,2022年开业运营。

  项目建成后,将与奥体中心一起构建起万奥商圈,为兰州带来世界级的游玩体验,带动兰州商业迈向文、体、旅、商融合发展的新阶段。总投资15亿元的“西北美食文化街----金蘭街”项目是第27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包括国际一线品牌商家117家、西北老字号美食商家100余家在内的共200余家知名国内外品牌商家出席当天的签约仪式;阿西娅、东方宫清真餐饮、北家姓等30家大品牌商家集中签约入驻。

  七里河区委书记芮文刚表示,七里河区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交通物流条件优越,资源优势独特明显,产业基础坚实牢固,发展平台和机遇多重叠加,合作发展空间广阔。借助兰洽会这个“开放、开发、合作、发展”的平台,目的是展示七里河良好形象,扩大七里河“朋友圈”,见证七里河项目结出的丰硕成果,探索七里河创新型经济发展体制,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近年来,七里河区科学谋划制定“十四五”奋斗蓝图,坚持“聚焦一个中心、打造两个高地、推动三个乡村振兴带、培育五大空间增长极、构建五大产业动能体系”的“12355”总体发展思路,逐步完善“政企校研创”一体化发展体系,用改革思维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上不断取得突破,依托奥体中心、黄河楼、兰州老街、万达茂等现代新型商贸文旅综合服务项目,努力将七里河建设成为兰州市未来商贸发展的繁华中心、功能现代的消费中心、业态完整的服务中心。

  据了解,在本届兰洽会上,七里河区共签约保利天汇、万达文旅商务中心、西北美食文化街、兰州七里河万象汇等重点项目14个,总投资143.81亿元。

  从产业类别来看,以文化旅游、医疗卫生、商贸服务、教育为主的产业项目11个,投资额65.42亿元,占总投资额的44.11%;从项目投资规模看,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投资额138.4亿元,占总投资额的96.24%;“三个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7个,投资额139.9亿元,占总投资额的97.28%。这些项目的签约,将对该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加快推进现代中心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七里河区将扎实推动“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运营,为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七里河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