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天平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 串起陇东南互联互动经济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1日 12: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1日电 (通讯员 李维轩 高晓华 郑丽萍)7月9日0时,平凉境内G8513平凉(华亭)至天水高速公路通车试运营,同一时刻,平凉境内G85彭阳至大桥村、S11泾源至华亭、S216平凉至华亭3条高速(一级)公路均开通试运营。

  在平天高速公路收费所监控分中心的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到,刚刚通车的平天高速各路段车流量逐渐增加,运行平稳。“截至7月10日上午八点,平天高速入口车流量5257辆车次,出口车辆5154辆车次,各路段和隧道一切运行正常,路况良好。”平天高速公路平凉收费所监控分中心监控员焦文婷说。

  据了解,G8513平凉至绵阳高速平凉(华亭)至天水段,起点位于华亭市安口镇吴家堡子,与G85银昆高速公路相接,途经庄浪县、天水市秦安县等地,终点位于天水市西十里铺,与G30连霍高速相接,主线全长168.07公里。平天高速将在平凉境内形成连接华亭、庄浪、静宁3市(县),通往天水市的一条横向大通道,对平凉、天水乃至整个陇东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华亭市到天水市的车程也将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近一半。

  “我们下辖了六个收费站,十条隧道,其中关山隧道暂时因为施工原因没有开通。”平天高速公路平凉收费所机关人员李勇斌说。

  G85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彭阳至大桥村段项目全长89.852公里,计划通车60.69公里。彭大高速公路横贯南北,与福银、青兰、平天、灵华等数条高速公路实现互联互通,将大幅提升平庆两市及平凉各县市区与陕西各城市的交通运输效率。

  S11泾源(甘宁界)至华亭高速公路设置枢纽立交与平天高速相接,路线全长10.713公里,设华亭北互通立交1处,马峡枢纽立交1处与平天高速公路相接。泾华高速公路通车后将打通庄浪、华亭两县(市)北上通往宁夏泾源的南北省际通道,对于巩固六盘山地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陕甘宁革命老区红色旅游、加快华亭矿区煤炭外运、实现区域路网互连互通意义重大。

  S216平凉至华亭一级公路路线全长50.067公里。由于平华公路项目沿线山大沟深,地质条件复杂,路线大多位于山谷狭窄地段,建设场地小,施工困难多,交通条件较差,为保护沿线生态环境,避免大挖大填,线路设计以桥梁、隧道为主。平华公路是平凉中部区域的一条经济动脉和运煤通道,通车后公路运输效率和通行水平将大幅提升,成为平凉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平天高速公路等4条公路从开始动工就倍受社会关注,不少市民在这4条公路开通的当天,就迫不及待驱车前去体验。

  私家车主赵先生说:“ 以前得40分钟,现在十几分钟就到了,从华亭西开下来,路况特别好,也特别宽,走哪儿特别方便。”

  “以前我们从火烧寨到四十里铺需要两个多小时才能到达,而且路况不好,岔路多,弯路急。现在彭大高速开通了,我们开车只需要40多分钟,然后路况比较平坦,行程比较流畅。”私家车主赵建宏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