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金塔:特色林果铺就绿色富民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4:0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2日电 (通讯员 刘雅雯)“风吹麦浪杏飘香。”7月上旬,走进酒泉市金塔镇红光村村民李丽家屋后的杏园,杏树上金黄的杏子挂满枝头,果香四溢,李丽一边采摘,一边装箱。

  这两天正是杏子成熟的好时节,作为全县乡村旅游示范点的金塔镇红光村,依靠这两年金塔杏子声名在外的优势,乡村旅游更加火热。皮薄肉厚、酸甜适度的红光杏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赏美景、摘杏子。

  “我们家的杏子卖相好,口感好,从六月下旬,每天都有来摘杏子的游客,尤其到了周末,酒嘉地区的一些游客也会闻名而来。”李丽说。

  近年来,地处城郊的红光村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通过政策支持、规划引导、示范带动等方式,扶持农户大力发展特色林果经济,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一批以自然风光、休闲采摘、美丽乡村、特色餐饮、传统民居为特色的乡村旅游点,有效盘活了资源、引来了游客。

  走进距离杏花村不远的金色田园采摘园,葡萄与棚架,绿叶与人影,让夏天的炎热一下变清凉了,一串串葡萄透着玫瑰香气的甜蜜果香让人心旷神怡。

  种植户何生兵今年已经连续种了五年的特色水果,每年这个时候,棚里的桃子、李子、西梅、葡萄都会吸引大批的游客来采摘。除了采摘零售,还有很多“回头客”和批发商也会订购一些,这给他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这里的各种果子都很好吃,尤其是阳光玫瑰葡萄,自带玫瑰花香,特别甘甜,每年我和朋友都会带着孩子来几次,然后再吃上一顿美味的土鸡焖饼、暖锅羊肉等农家特色美食。”嘉峪关游客温艳梅说。

  近年来,金塔县依托区域优势,大力发展以特色林果经济为重点的绿色富民产业,以自然田园风光为基底,深挖地域文化,围绕林果采摘和休闲观光农业,重点培育出生态观光游、农家田园游、民俗文化游等特色旅游品牌,乡村旅游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