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海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内容
【千岛日报】全国台企联会长邀台商“西游”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下新闻被印尼【千岛日报】采用。

全国台企联会长邀台商“西游”:到甘肃投资兴业正当时

  中新社兰州7月9日电 (记者 丁思)第八届“台商陇上行”参访团9日走进甘肃武威市古浪县,来自浙江杭州、福建、山东、天津、甘肃等地80多名台商考察当地现代农业发展、绿色生态产业,走访落户的台资企业等,觅商机寻合作。

  “以前组织台商考察活动,发邀请之前都要和他们进行沟通,但这次消息一经发布,报名人数很快满额,最后追加了报名人数,这说明台商对于未来甘肃的发展潜力非常看好。”8日至12日,第27届兰洽会在兰州举行,受邀参会的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表示,希望借助兰洽会这一平台,吸引更多台资企业到甘肃投资兴业。

  甘肃自古以来就是古丝绸之路商埠重地,也是中国通向中西亚以及欧洲的重要通道,更是资源充沛的省份。李政宏分析说,相对而言,改革开放时期,台商过多关注长三角、珠三角,以及环渤海商圈。如今随着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理念的提出,如何贴近当下市场和充分发掘台资企业优势,渐成台商关注焦点。

  甘肃地形地貌复杂,气候类型多样,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牧业拥有多重潜能,现代农业发展已成为众多台商“向西转移”、扎根戈壁滩的新热土。

  “台企在育种、嫁接、观光休闲等农业领域,都有很多独到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双方可以共同探讨发展合作的平台。”李政宏说,近年甘肃现代农业、高端制造、旅游业等发展迅速,许多涉足相关产业的台商对此产生了浓厚兴趣,依托台湾较为成熟的农业发展思路与经验,可以与甘肃自然生态相结合,拓展合作渠道。

  “此行考察与合作并不仅是农业项目。”李政宏说,近年甘肃投资环境不断优化,展现出广阔市场机遇,互联网、电子商务、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正在成为甘肃后发赶超的新动能。甘肃的石化产业、装备制造业等传统优势产业,以及信息、数字、电子配件等产业也有一定基础,这些都是陇台两地合作的商机和前景。

  “目前甘肃累计注册登记台资企业328家,总投资8.1亿美元,台资企业总量少、投资规模小、科技含量低,在全省经济总量中占比还比较小。”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陈青表示,陇台人员往来和交往合作的广度深度不够,还处于低水平、低层次阶段。双方交流合作须立足新发展阶段,找准契合点,提升合作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