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高台县制种花卉“制”出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8:5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3日电 (通讯员 段海)盛夏时节,走进位于祁连山北麓的高台县新坝镇红沙河村,紫花草、二月兰、虞美人等各色花卉随风摇曳、争奇斗艳,把马营河西岸装扮的五彩斑斓。无人机高空俯瞰,成片的花卉梯田如链似带,层层叠叠,高低错落,蔚为壮观。

  正在田间除草的村民陈吉种植制种花卉已经10个年头了,每年都有不错的经济效益。

  10年前,朋友告诉他,“紫花草不仅漂亮,还能卖上上好价钱”时,祖祖辈辈种植洋芋蛋的陈吉就琢磨着进行试种。“从半亩到一亩,再到两三亩,现在种了60亩紫花草,一亩地每年能收入3500元左右。”陈吉说。

  现在,红沙河村80%的农户都和陈吉一样种起了制种花卉,种植面积每年稳定在4000亩左右。凭借着制种花卉良好的经济效益,2018年红沙河村一举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实现了整村脱贫。

  这几天,地处川区的高台县合黎镇的农户也忙着给制种花卉授粉。五颜六色的花卉不仅扮靓了乡村田野,村民们的生活也像这些花儿一样多姿多彩。

  合黎镇五四村村村民王兴才10年前率先在村里搞起了制种花卉种植。现在,他和村民们采取的是“公司+农户”和科技推广相结合的方式种植制种花卉,不仅有蹲点技术人员提供完善的种植、田间管理、销售等服务,而且投入小、收入稳定,每年都是闻着花香把钱赚。“一亩地收入能收入7000多元,我的8亩松叶牡丹能卖到近6万元,效益相当不错。”王兴才笑着说,“制种花卉不但把我们的村庄装扮的漂漂亮亮,还吸引了不少城里人到这里观光赏景,拍照留念。”

  高台县立足光照充足的区位优势,把发展花卉制种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一项特色产业来抓,依托省内外制种企业,不断扩大制种花卉种植面积,引进新品种,采取公司集中育苗和农户分散种植、实验示范和科技推广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技术规程操作,开展订单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合同化收购,生产的花卉种子品质纯正、合格率高,走俏国内外市场。今年,全县种植制种花卉14485亩,品种达30多个,预计实现产值4700多万元。制种花卉不仅成为高台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还成为扮靓乡村田野的靓丽风景线。(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