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兰大一院赴甘南卓尼县为1700余名儿童进行先心病筛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3:1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4日电 (通讯员 徐吉喆)近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第二党支部和甘肃金土地孟泽公益基金儿童先心病救助项目组前往甘南州卓尼县藏族小学、柳林小学进行为期两天的儿童先心病筛查活动,对两所学校1700余名儿童进行了筛查,共筛查出各类先天性心脏病儿童18人。

  先天性心脏病在高海拔地区发病率较海拔较低的地区略高,尤其是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自然生理通道受到低氧刺激未能闭合,严重影响着儿童的身心健康。

  义诊现场,专家们采用临床听诊、氧饱和度测定的方法进行初筛,初筛疑似的儿童进行超声心动图检查。两所学校筛查出各类先天性心脏病儿童18人,8名儿童需要介入手术治疗,其余10名儿童为卵圆孔未闭、轻度肺动脉瓣狭窄、外科术后肺动脉流速增快等情况,可定期复查超声心动图随访观察。

  据悉,此次筛查出的先心病儿童,甘肃金土地孟泽公益基金儿童先心病救助项目组将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儿童进行救助治疗,同时兰大一院心内科也将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服务卓尼县先心病儿童救治。

  兰大一院心内科表示,孩子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先心病救治是全体医护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该科室将会进一步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服务群众健康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