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优化涉企公共法律服务供给 助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甘肃静宁县一企业工人对苹果进行精细化包装。(资料图)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7月14日电 (记者 崔琳)甘肃省司法厅14日披露,该厅已正式出台的《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十项措施》(以下简称十项措施)将从立法、司法、执法、公共法律服务各环节,为甘肃省9个国家级、58个省级园区发展,提供更有效的法律支持、更高效的法律服务、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统筹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方面,主要举措是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立法,依托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建立立法基层联系点,打通园区企业参与“立法最后一公里”。围绕市场准入、产权保护、投融资、公平竞争等方面确立“法无禁止即可准入”原则,禁止颁布、施行歧视非公有制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

  期间,还会开展涉企规范性文件清理。加大对不符合上位法要求、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文件的清理,为园区市场主体提供无差别的制度支持。推行“两轻一免”柔性执法,定期向社会公布情况。在法定权限、范围内给予园区企业容错纠错的空间。对园区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探索开展柔性监管、智慧监管,注重发挥平台监管和行业自律作用。

图为甘肃张掖现代戈壁农业产业园区,农户在收洋葱苗。(资料图) 高展  摄
图为甘肃张掖现代戈壁农业产业园区,农户在收洋葱苗。(资料图) 高展  摄

  甘肃省司法厅解读说,为优化涉企公共法律服务供给,主要举措是设立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并为企业开展“订单式”法治体检,聚焦重大项目投资、重点工程建设,将法律保护关口前移,帮助园区企业有效预防、化解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十项措施将引导公证机构对园区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设立、运用流转、权利救济、纠纷解决、域外保护环节提供公证服务,实现全过程保护。(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