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通联来稿选登> 正文内容
中国民族学学会边境民族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09: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5日电 (通讯员 杨秦文 王悦)11日,由中国民族学学会主办、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承办的中国民族学学会边境民族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论坛在兰州大学一分部和协楼召开。

中国民族学学会边境民族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论坛召开。韩静茹 摄
中国民族学学会边境民族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论坛召开。韩静茹 摄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云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贵州省民族研究院、内蒙古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安徽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新疆昌吉学院和兰州大学的三十余位专家学者,以及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代表出席此次论坛。

  会议上半场由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杨红伟教授主持。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民族学)召集人何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边疆研究所、《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主编李大龙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中国民族学学会秘书长祁进玉教授,陕西师范大学西部边疆研究院院长王欣教授,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顾问杨建新教授和马曼丽教授,共同为甘肃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

甘肃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仪式。韩静茹 摄
甘肃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仪式。韩静茹 摄

  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陈文江教授、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主任徐黎丽教授和首席专家李静教授依次就《兰大百年萃英文库》首辑(十卷)、《中国陆地边境口岸行》丛书(六卷)以及《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实录》丛书(四册)的辑录、出版和重要意义作了详细说明。基地副主任李正元副教授、首席专家助理刘继杰副教授和王悦博士向与会专家赠送三套丛书。

陈文江教授介绍《兰大百年萃英文库》首辑(十卷)。韩静茹 摄
陈文江教授介绍《兰大百年萃英文库》首辑(十卷)。韩静茹 摄

  会议下半场由贵州省民族研究院、《贵州民族研究》副主编周真刚研究员主持。李静教授汇报了《中华民族研究》第一卷拟编辑栏目、内容和办刊宗旨。与会专家结合自身办刊经验为基地刊物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华民族研究》刊物必要性突出,对民族学学科特别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参观了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所建的中国陆地边境口岸沙盘实物国门展示室、丝绸之路文化交流史资料中心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心理演示室。

  此次论坛召开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全面开启之际,对于边境民族学学科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为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同时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做出了积极贡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