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岷县乡村妇女集思广益 电商业务“八面玲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4: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5日电 (通讯员 严欣)2018年5月,长期在外打工的杨菊芳辞掉在县城的工作,回到秦许乡包家族村,与同村的4个姐妹组建成立了以中药材种植、中蜂养殖为主体的“岷县百花香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如今的合作社已由当初的一颗幼苗,长成一棵葳蕤的大树。在过去一千多个日夜里,杨菊芳和她的姐妹们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实现了从“小型收购”到“规模种植”的华丽转身。2020年合作社被全国妇联命名为巾帼创业示范基地,被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评为省级示范社,被定西市农业农村局评为市级示范社。

  “现在,网络销售比实体销售传播范围广、速度快,而且还节约成本。”学习电子商务专业的儿子随口一句话,让杨菊芳对电商有了浓厚的兴趣。从起初的“一窍不通”到后来的“八面玲珑”,杨菊芳坦言所有的动力都源于身边姐妹们的信任和家人的支持,特别是读大学的儿子,不仅支持杨菊芳的创业梦,还主动帮忙直播卖货,一场场深入田间地头的直播为合作社吸引了大批粉丝和订单。

  今年,在岷县农业农村局和乡政府指导下,合作社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建成集中连片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500亩,经营中药材40多吨,亩均收入5000元以上;2019年至2020年合作社养殖中蜂260箱,箱均收入1000元以上,生产加工销售蜂蜜1.6吨。同时,合作社安排周边各村村民用工194户,其中参与务工的家庭妇女130多人,以栽植采收当归、黄芩,中蜂养殖、田间管理等为主,每人月均收入2000元以上,让这些家庭妇女实现了家门口创业和就业,带动了更多贫困家庭妇女走向致富。不仅如此,杨菊芳在致富路上也不忘回馈社会。一有闲暇,杨菊芳都会去看望村里的五保户老人,为他们送去水果、蔬菜、肉蛋奶以及棉衣等生活必需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