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金昌:全方位保障护航“焉支花”尽情绽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4:19    来源:金昌日报
分享到:

  “血染祁连化彩虹,壮志凌云撼天地。”7月11日下午,来自金川高级中学、市一中的800余名师生一同在金昌大剧院观看原创红色题材音乐剧《焉支花开》。

  “同学们请带好口罩,有序测量体温之后入场。”当天下午2点多,市人民医院的医生李亚荣和她的同事张连浩已经到岗,在大剧院入口处指导学生按规定有序入场。为了提高体温检测效率,避免学生和老师入场时出现拥堵现象,大剧院服务中心还向市卫健委协调借调了一台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极大地节省了测量体温的时间。

  从2020年3月《焉支花开》启动创排工作,到12月举行首演,9个月的时间里,所有演员下苦功、练真功,反复打磨剧情、提升演技,力求演出完美呈现。截至目前,《焉支花开》在我市已成功上演19场次,观剧人数达15000余人次。

  夜以继日地排练,一场接着一场地演出……“焉支花”成功绽放的背后,饱含着创作团队和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台上演员的表演精彩纷呈,而台下也有一群人犹如黑夜里的星光,不够耀眼却让人心安。

  “每次演出前,我们都会提前向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国网金昌供电公司等单位进行演出安全报备。”金昌大剧院服务中心负责人蔺金萍介绍说。演出前夕,大剧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配合公安、卫健、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多部门组成的安全督查小组,对剧院内的消防、安保、防疫、供电以及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综合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查漏补缺。

  同时,大剧院服务中心还会配合国网供电公司,对演出供电情况进行安全检测,并在演出期间全程检查变压器及各设备的运行状况,为演出提供连续、可靠、稳定的电力保障,确保演出顺利。剧院的保洁人员会对正厅各区域、门口地毯、剧场木地板、舞台、卫生间等区域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彻底清洁,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良好舒适的演出环境。

  伴随着阵阵热烈的掌声,《焉支花开》的演出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剧院的保洁人员开始对剧场木地板、舞台、正厅各区域进行无死角、全面消毒通风。“每场演出结束后,我们都会做同样的清洁消毒工作,确保整个剧场的干净整洁和安全,让广大观众看得舒心、看得放心。”保洁员王玉明说。文:记者 韩淇 刘欢欢 图:金昌大剧院服务中心 金昌广播电视台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