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记金昌市金川集团公司镍冶炼厂镍电解一车间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5:32    来源:金昌日报
分享到:

  金川集团公司镍冶炼厂镍电解一车间党支部,坚持围绕“优”字发展镍的总体要求,结合车间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党建工作,打造了“和谐进取型”的品牌党支部,形成了党建和生产经营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促进了车间管理提升与创新发展。

  车间党支部以“看得见、听得清、摸得着”为目标,担负起了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今年6月,金川集团公司镍冶炼厂镍电解一车间党支部被评为金昌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把好“方向盘”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党支部要求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在各党小组讲授党课,坚持政治理论做到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践性、有效性,努力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中担当好‘主角’。”镍电解一车间党支部书记王玉沛说。

  近年来,镍电解一车间党支部认真探索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方法和途径,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在全面落实“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车间实际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素质大提升”等系列活动,提高党员干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抓改革、促生产、保安全的水平和专业化能力,引领车间党员骨干积极实施生产、经营、管理各要素分析研判和创新变革。

  同时,通过“双培养”机制,对各班组党员和职工骨干实施双向培养,把优秀骨干吸纳到党员队伍中,引导和鼓励职工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截至目前,共评出个人原创2项,合理化建议18项,技术创新8项,先进操作法3项。其中,由党员班组长代表柴国梁主创的《高品质电解镍生产集成装置的创新与应用》项目,填补了高品质电解镍国内空白,打破了国外产品在中高端用镍市场的垄断。

  种好“责任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这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紧张时王玉沛在“疫情防控党员责任区”部署会上说的话。在之后的每个日日夜夜,车间全体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他们守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

  镍电解一车间党支部把这样的“先进性”融汇于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通过开展“五亮五发挥”“我为安全献一策”“志愿服务我先行”等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党支部还在不同专业、不同领域开展了“示范岗”“标杆岗”“先锋岗”等创优争先活动,使党员的先进性得以充分体现,带领广大职工在工作中做出了能听得见、看得清、摸得着的业绩,广大党员在关键时候更能冲得上。

  近几年,车间党支部先后涌现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甘肃省劳动模范柴国梁,甘肃省技术能手钟丹丹、公司劳动模范宗鹏飞、公司“三八”红旗手李改变等一批先进个人。

  激发内生动力

  “党支部在厂房为我们协调配备了休息室、饮水机,搭建了‘清凉屋’,过年过节还进行走访慰问,真正让我们感觉到了家的温暖。”镍电解一车间综合班班长、调度室调度长楼江辉由衷感叹。

  镍电解一车间党支部委员及班子成员每周坚持参加班组排班会、安全会,主动下现场了解职工诉求,征求职工意见和建议,对职工热点话题及时了解掌握、主动答疑解惑。

  今年以来,镍电解一车间党支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更好地解决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王玉沛告诉记者,通过协调,目前职工休息室已配备了微波炉、洗衣机、电风扇、饮水机等生活设施;搭建了“清凉屋”;高温时会为职工熬绿豆汤、发放酸奶。党支部还建立了困难职工台账,不定期对困难职工进行探望、慰问,大大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文:记者 仲晓燕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