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召开“数字政府”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6: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5日电 (通讯员 岳彩云)14日,七里河区三维数字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群众诉求办理工作推进会暨“数字政府”建设座谈会,副区长王瑞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区50余家单位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书面印发了《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行管理工作的通知》,通报了上半年12345热线办理情况,并对下一步12345热线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讨论了“数字政府”建设相关工作,区工信局、区城管局、区科技局、区教育局、区应急管理局等8家单位进行发言。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优化提升12345热线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统筹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工作的部署。结合目前全区工作实际,明确工作责任,加快推动全区12345热线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强化系统整合和数据共享,加快构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政府治理和“互联网+政务”,提升“数字政府”对“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的支撑能力。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全力以赴落实市政府打造的12345热线“总客服”各项工作要求,使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

  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推进群众诉求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单位要站在群众诉求无小事的角度,牢固树立“热线服务就是城市形象”的思想认识,紧跟新形势新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推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让群众通过热线感受到政府服务的温度。

  紧盯问题、重点突破,刻不容缓提高做好群众诉求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各部门单位要对群众反映的诉求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属于合理诉求的,要及时办,马上办,短期内无法解决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有序落实解决,努力缩短群众线上反映诉求和线下解决问题之间的“等待期”,力求按时按点解决好、回复好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

  明确要求、细化措施,持之以恒提高落实群众诉求办理责任的严肃性。各承办单位要看好群众诉求办理工作的“责任田”,对本单位负责办理的热线群众诉求,从响应、办理、回复、知识库信息采集等各环节入手,进一步明确办理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分管负责人具体推动,具体工作人员负责到底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专人抓、专人管、专人落实,构建群众诉求办理工作的闭环链条,保质保量处理好每一件群众诉求。

  统筹推进、协调联动,最大限度突出热线优化提升工作的全局性。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步调,齐抓共管,积极做好热线优化各项工作,做到谋事一盘棋、干事一股劲、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争取早日完成12345热线办件优化提升工作,使12345热线群众诉求办件接得更快、办得更实,满意率更高,打造以12345热线为“总客服”,各街道、各部门高效联动,全市统一的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服务体系。(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