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荒滩变“金滩” 甘州农民过上甜蜜“杏”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1: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6日电 (通讯员 马岳荣)7月上中旬,张掖市甘州区水磨湾村东辉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采摘园的珍珠油杏迎来成熟期,金灿灿的珍珠油杏挂满枝头,采摘杏子的农户脸上乐开了花。颗颗“杏”福果挂满枝头,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休闲采摘。因珍珠油杏果肉橙黄,脆香味甜,耐贮运,品质上乘,预计半月左右就可以销售一空。

  据了解,甘肃水磨湾东辉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6年6月成立,公司占地面积1100亩,昔日曾是一望无际的戈壁荒滩,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如今荒滩变“金滩”,周边的农民也过上了甜蜜的“杏”福生活。

  该基地今年将有40余万斤珍珠油杏上市,远销全国各地,给当地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7月11日,前来游玩的游客正在采摘杏子,香甜可口的新鲜杏子受到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今天正好是周末,有时间和朋友过来一起摘杏子,这杏子确实口感好,肉质鲜美,味道非常甜。”正在采摘杏子的游客陈秀说。

  昔日的戈壁荒滩,摇身一变,成了今天集农事体验、休闲观光、采摘娱乐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每到挂果盛期,可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多达5000余人次,劳动力工资支出达60多万元,年水果产量达60多万斤,在当地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甘州区沙井镇水磨湾村村民杨振兵已经在这个基地上打工10多天了,他说,每天工资都在二百元以上,在这里干活既把家里面照顾了,钱也挣了,非常的方便。

  近年来,公司为当地老百姓致富奔小康起到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而且该基地种植的珍珠油杏晶莹剔透、果实肉厚、味甜,深得消费者青睐,吸引了各地客商前来收购。

  “今年公司开通了网上销售渠道,在网上就能能销售到五万到十万斤,本地销售20万斤,外地销售10万多斤。今年网上的价格比往年好,可能一斤能卖到七块钱,本地一斤两到三块钱,向外发的大货就是三到三块七。至目前,合作社占地1000余亩的特色优质的水果基地里栽植的珍珠油杏、李子、桃子、西梅优质果树今年已到了挂果盛期,年收入预计可达二百多万元。”甘肃水磨湾东辉农林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颖会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