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武威"比学赶超"提档升级:特色产业凸显"效能风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8日 11: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8日电 (记者 魏建军)在17日举行的甘肃武威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活动总结点评会议上,武威市委书记柳鹏表示,各县区要统筹谋划,高质量发展“比学赶超”,可依托各自富足资源差异化发展,但“不能各唱各的地方戏”,要守好河西走廊门户。

  近年来,武威因地制宜,推动“三大特色产业带”,构建牛羊猪禽菜果薯药草等“8+N”特色区域特色优势产业体系,现代农业提档升级,效能翻番。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和生态环保项目竞相发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格局加速形成。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武威位于河西走廊东端,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重要节点城市。进入新发展阶段,该市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产业和生态环保产业,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

  据武威市常务副市长王国斌介绍,现代农业方面,古浪县黄花滩六道沟4万头奶牛养殖产业园、金宇浩睿2万头奶牛养殖园、优然牧业1.2万头奶牛养殖示范园等项目边建设边投栏,已投栏奶牛2万余头,落实饲草基地5万亩,年底前存栏奶牛可达3.6万头以上,实现产值1.15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800多个。

  生态工业方面,红太阳日处理1500吨小麦制粉生产线扩建项目4月投料试车,年加工小麦50万吨,年销售收入可达10亿元以上;泰昆年产25万吨饲料生产线项目计划8月底建成,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年销售收入2亿元;众兴菌业年产7200吨真姬菇工厂化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9月份建成投产,年生产食用菌3.96万吨,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

  王国斌还提到,文旅产业方面,武威在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带动性工程快速推进的同时,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品质提升改造、古浪八步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古浪战役纪念馆二期等项目建成投运,丰富了全市文化旅游品牌,助推文化旅游名市建设。

  生态环保产业,以资源循环集约利用为重点,凉州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两炉一机投入运行;民勤县污水处理厂生态湿地建设工程、凉州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天祝县城乡有机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项目加快实施,有效解决生活垃圾处理难题,实现生活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处置。

  据当地官方统计,今年1至6月,武威市242个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开复工171个,完成投资98.6亿元,占计划进度的124.8%。兰张三四线铁路中川机场至武威段控制性工程新乌鞘岭隧道完成正洞掘进10.64公里,占总长度的62%,上半年完成投资23亿元。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等66个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50%以上。

  “武威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是农业,潜力和出路也在农业。”武威市市长周伟表示,武威必须坚持发展现代农业特色优势主导产业不动摇,坚持农畜产品精深加工主导方向不动摇,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动摇,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放大比较优势,释放融合红利,以项目建设促产业升级、聚产业集群、扬产业优势。(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