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岷县:教育留人育人 教学舒心安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8日 11:5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8日电 (通讯员 李自强 魏娇)今年来,岷县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教育教学领域通过持续实施周转宿舍、温暖工程等一系列举措,切实提高教师待遇,提升教师生活保障水平。

  岷县闾井镇中小学距离县城有70多公里,周内住宿、周末回家是学校教师的常态化生活。2010年朱玉珍与丈夫在大学相知相爱,毕业后跟随丈夫来到岷县工作。任教的11年时间里,因为距离县城的家比较远,她需要经常吃住在校,住宿条件也成了她关心的一件紧要事。去年闾井镇中小学建成的教师周转宿舍,让她的校园生活找到了如家般的感觉,不仅生活上更舒心,教学上也更安心。

  朱玉珍说,生活愉悦了,每天都会带着愉悦的心情去给孩子们上课,取得的效率自然也就高了。应该把握现在的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今后的教学工作,她信心百倍。

  据了解,闾井镇中心小学教师周转房是2019年定西市深度贫困县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房项目,2019年6月开工,2020年的8月投入使用,房屋采用双面三层进行建筑,总量40套,配套建设的卧室、客厅、厨房和卫生间,将整个周转房融为一体。

  闾井镇中心小学校长吴朝明说,这个周转房投入使用之后,大家都住的很舒心,也都能安心的工作,兢兢业业的教书育人。

  岷县清水镇中心小学现有17个教学班,学生771名,建有两栋教学楼,因为海拔高、昼夜温差大,每年冬天供暖成了全校师生共同关注的话题。学生蒋露媛兴奋的说:“以前我们取暖只能靠生火炉,卫生很差,而且有时候生火炉也非常麻烦,现在有了暖气取暖,既整洁、还非常的舒适,能在这样的环境下学习,真的是太幸福了。”

  2018年,清水镇中心小学总投资76万元的温暖工程开始组装运行,学校结合自身供暖实际,分时段调温运行,总供暖面积达到了3000平方米。空气能暖气的运行不仅解决了之前危险多、污染大、热效率不高等问题,并且还达到了安全、清洁、经济的效果。岷县清水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黎明表示:“通过实施温暖工程,我校环境卫生状况有了明显的提升和改善,师生取暖有了切实保障,现在师生的校园生活更加舒心更加温暖更加安全,都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有效的提升。”

  据悉,2018年至2020年,甘肃省在23个深度贫困县实施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项目。三年来,累计下达岷县温暖工程专项资金4700万,项目实施学校158所,实现清洁能源改造校舍面积20.1万平方米,受益师生达3.3万人。通过温暖工程的实施,提高了能源利用率和取暖效果,达到了节能减排的目的,有效地改善了岷县广大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