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旅游> 正文内容
青海各地特色美食相约西宁:带给“干饭人”高原“福利”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09: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9日电 (通讯员 李隽)7月16日晚,在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新千国际广场,以“寻味城东·细品生活”为主题城东区河湟文化旅游艺术节暨第四届美食节开幕。即日起至8月31日,游客在欣赏具有浓郁地方民族特色文艺演出的同时,还可在各美食街区品味着青海地方特色精品美食。

  西宁市城东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东部,地处湟水河西宁段的下游,是西宁的东大门。辖区总面积114.59平方千米,有汉、回、藏、满、土等27个民族 ,融合各民族饮食习惯,形成了丰富的地域特色美食。

  清真饮食文化是中国饮食文化领域内的一大特色,西宁市城东区清真食品种类丰富,清真小吃特色多样、色香味美。美食节向游客和市民展示了一批具有青海民族特色的美味佳肴和名优特产,让游客更为直观地感受青海特色、品尝民族味道、感知城东区的故事。

  近年来,城东区把民生改善作为检验工作的“晴雨表”,建立完善“幸福食堂”四级服务体系,深入推进去“幸福养老”工程,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稳步推进大园山文化体育公园建设,建成北山美丽园、苦水沟等13处绿色生态公园,让美丽东区焕发幸福光彩,让各族群众充分享受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

  本届美食节将推出“寻味城东·细品生活”文化旅游节、网络直播带货节、“河湟风韵”精品文化艺术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现场汇集城东区的“非遗美食”、特色小吃、特色产品等500余种,展示最具地方风味、文化内涵、民族特色的地方小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