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西固启动“0.01立方米温度”项目:养老变得更加智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4:5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9日电 (通讯员 宗芳)今年来,西固区联合兰州城市供水集团,通过为老年人安装智能水表,12小时内智能水表读数低于0.01立方米,街道层面的“一网统管”平台就会接收到报警信息,社区网格员将第一时间上门探视、核实情况,让养老变得更加智慧,更加有温度。

  起步较早的西固区临洮街街道,辖区有需要服务的高龄、空巢、独居、失能老年人有800多人,自“0.01立方米温度”项目启动至今,已在清水街社区怡安小区、北街社区雅新小区和后街社区丽景家园西区、祥瑞小区、瑞园小区、新乐花园西区等安装20块智能水表,今年计划安装30家,今年底前将全部安装到位。

  83岁高龄的陈榴英很是高兴:“有街道社区的暖心服务,我的晚年又多了一重幸福保障!”

  70岁的陈淑芳指着崭新的水表说:“我觉得这个小小的水表把党和群众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好政策真的让我感到很温暖。”

  出门靠轮椅代步的周继云少了一分担心:“自从家里安装智能水表后,街道社区随时上门提供帮助,社区的服务现在越来越好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