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榆中县联合举行突发性地质灾害避险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0:4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0日电 近日,兰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榆中县人民政府在城关镇朱家湾村组织自然资源局、派出所、消防支队、地灾监测人员等其他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及村社干部和村民约150余人,共同开展“2021年突发性地质灾害避险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了兰州市地质灾害应急中心主任赵心刚、榆中县副县长廖世忠、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闫世海现场指导,并发表演练前的动员讲话,同时对演练提出纪律和安全要求。

  本次演练假设朱家湾村已连续多次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部分地方降雨量已突破历史极值,预计未来降雨仍将持续,将达到大暴雨级别。但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朱家湾村出现1处滑坡险情,威胁人员100余人,险情为中型。

  演练过程中,各抢险救援部门按照本次演练《预定方案》,各司其职,联动配合,紧张有序的进行着逃生避险和人员转移等应急处置。

  演练结束后,有关人员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威胁内的群众进行了防灾避险知识的宣传培训。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乡村组干部及监测人员的责任心,增强了群众的防灾意识和隐患意识,从而提高了群众避险逃生能力,同时有效提高基层组织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设演练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