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中学生英语讲述"中国故事" 别样形式增添学习趣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5:1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19日,第三届甘肃省“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系列展演活动在兰州举行,
7月19日,第三届甘肃省“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系列展演活动在兰州举行。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0日电 (记者 刘玉桃)“我是在黄河边长大的孩子,我演讲的主题就是围绕黄河母亲,讲述黄河的故事。她滋润着我们,养育着我们,如一条纽带,让各民族人民依偎在一起,紧紧团结在一起。”兰州一中高一学生陈怡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19日,第三届甘肃省“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系列展演活动在兰州举行,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甘肃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中心主办,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承办。

图为展演现场。
图为展演现场。

  “对于我来说,中国故事是个很大的概念,我选择身边熟悉的黄河作为演讲主题,用英语讲家乡的物、事,更有意思,也更有底气。”陈怡杉说。

  作为初中组第一个演讲的学生,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中学初一学生周子婷略有紧张,但很快她就淡定下来,演讲中与在场学生和评委互动,她讲述的是袁隆平的故事。“有一次吃饭,妹妹把米粒掉到地上,奶奶教训了妹妹,由此我决定选这个主题,想告诉大家粮食来之不易,粒粒皆辛苦。”

  本次展演活动包括三个项目:“我讲中国故事”“我写中国故事”和“我演中国故事”,活动共有来自全省59所中学的597名师生参加,参赛单位数量和参赛人数均为历届之最。

  兰州市第五中学初中组英语教师贠晓娟表示,通过师生说、写、演三部分活动的展演与评比,让学生不仅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别样的形式使英语学习更加具有实用性和趣味性。

  贠晓娟说,对于老师来说,拓展了老师的教学空间,指导学生在不同的场合学习,将知识与技能相融合,更好服务教学。同时也为广大英语教师提供了彼此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有利于转变教学观念,提高对新课程、新高考的认识水平。

  为了深化基于立德树人和新高考的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撬动甘肃省基础英语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深层次变革,提升英语教育质量,培养中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2018年,甘肃举办第一届“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系列展演活动。

  今年是第三届甘肃省“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系列展演活动,活动旨在提升中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视域下的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意识和学习能力,拓展中学生视野,展示其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和身边故事的风姿风采。

  贠晓娟表示:“此次我们学校学生比赛内容主要突显地方特色,挖掘地方故事,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比赛不仅全方位、多样化锤炼和展示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方式,也培养学生向上向善的品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