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民族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4:3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1日电 7月19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兰州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兰州大学文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民族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乌鲁木齐举行开班仪式。

  兰州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任李利芳表示,语言文字事业具有基础性、全局性、社会性和全民性的特点,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支撑力量,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人的全面发展,事关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事关历史文化传承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国家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希望各位培训学员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的重要意义,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努力开创新时代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处副处长普尔开提·阿不都吾甫尔表示,根据教育部语用司相关通知要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兰州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开展此次培训活动。希望各位培训学员能够遵守培训活动期间各项纪律要求,认真聆听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讲授,力争通过培训有效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培训学员代表伊合怕力·怕尔哈提在发言时表示,中国地域辽阔,民族众多,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利于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互学互鉴互助,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在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服从管理,认真听讲,勤于练习,争取在短暂而又充实的培训中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志愿者代表李少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团队一员参与培训活动,通过志愿服务能够培养大学生团队精神,增强奉献意识,锻炼意志品质,促进全面成长成才。在培训期间,志愿者团队一定会认真负责、细致耐心,努力发挥好教师与学员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及时传达教师的学习任务,反馈学员的学习问题。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送培到省的形式,自7月18日持续至7月27日,共计60个学时。兰州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精心组织培训团队,在前期调研学员语音面貌的基础上,坚持实用性和针对性原则,细致设计课程方案,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通过集中授课、个别辅导、实践练习、定期检测等多种方法,全面提升培训学员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