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华亭警民联合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角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4: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1日电 (通讯员 马云霞)随着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强,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明显提高。近日,华亭市公安局安口派出所联合群众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角鸮。

  7月17日,华亭市民徐某带着一只疑似猫头鹰的幼鸟前往安口派出所,称其是在自家菜地里发现的,希望民警进行救助。

  民警立即联系相关专业人员,经初步鉴定,该幼鸟俗称猫头鹰,是鸮鸟类的一种,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经进一步仔细观察,发现该猫头鹰生命体征良好,体表没有受伤痕迹,随后民警将其送到徐某菜地附近的林中放生。

  警方提醒:民众如遇到野生动物受伤、落单的情况,不可私自救助及盲目放生,应及时联系公安民警或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确保动物得到科学有效的救助。保护动物是每个公民的职责。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将依法进行严厉打击。(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