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甘肃个体工商户登记实现"秒批秒办" 足不出户当"老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兰州7月21日电 (史静静)21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甘肃省新版个体户“秒批”系统已上线运行,意味着该省的企业与民众无需预约、无需排队、无需提交纸质材料,通过指尖上实现更多“不见面”审批,足不出户申请营业执照。

  据了解,新版“秒批”系统实现个体工商户63个经营范围网上申请,即时发照。此次“秒批”事项涵盖商事注册、技术开发、文化体育、家政服务等多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领域。

  新系统上线打破了空间限制,个体户零材料、零见面,动动手指就可以办理注册登记。同时审批时间大提速,以往个体户申请业务至少1个工作日,现在通过“秒批”系统,甚至数秒钟即可完成。

  据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介绍,个体工商户“秒批”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接下来,甘肃将推进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全面实现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等事项“线上一次填报,线下一窗领取”,助力营商环境更加完善。

  截至目前,甘肃省新设市场主体28.07万户,同比增长8.02%,市场主体总数累计达到186.72万户,同比增长9.32%。(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