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政务> 正文内容
省政协:守正创新 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交响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1:08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到: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安排,省政协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省政协党组以上率下强引领,率先垂范抓学习,机关各级党组织制定计划抓推进,压茬跟进保落实,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 统筹部署推进

  3月26日,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这次动员会,为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省政协青年党员赵丰玲说。

  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纵深,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省政协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同时,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靠实工作责任、研究部署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

  省政协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统筹协调、加强分类指导、分享学习动态、互学互促共进,推动形成了从上至下、协调统一、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协党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个基层党组织,传达到每位党员干部。

发扬优良学风 扎实抓好学习

  4月20日,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成员和各专门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委员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4月27日,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在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回顾革命历史,接受党史教育;

  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分别到兰州市烈士陵园、兰州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现场学习,追寻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让我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省政协青年党员尚星说。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省政协坚持把原原本本学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材料作为必修课,把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作为常修课,把学好人民政协史、统一战线史以及《南梁革命根据地史》《南梁红色故事》《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政协协商的探索与实践》等作为基础课,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实践教育、专家授课等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南梁革命根据地史》《南梁红色故事》《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南梁三部曲”是政协充分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的成果。省政协研究室经济处王宏伟说:“省政协利用专家智库的优势,组织编纂了‘南梁三部曲’,作为系统介绍南梁革命历史的权威辅导读本,被纳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推荐书目。”

立足政协实际 坚持守正创新

  5月11日,南梁精神研讨会在南梁革命纪念馆举行。

  “这次研讨会对进一步加强南梁精神研究,传承弘扬红色基因意义重大。”省政协宣信处罗锋波说,通过研讨会,进一步引导激励我们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省政协立足我省实际,发挥政协优势,从多维度出发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辐射力、影响力。

  4月16日,省政协、武威市政协、古浪县政协联合在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开展“携手八步沙·共建政协林”义务植树暨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践初心、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6月29日,省政协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着力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积极推进内容创新、形式创新、载体创新,通过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交响乐”、打出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政协系统落地生根、行稳致远。(记者 崔亚明)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